妮妮的内增高

高考作文题目: 等待 ——记Lestat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莱斯特,有两个镜头我始终难忘,一个是他坐在长桌一端用手帕掩着嘴笑,身子笑倒在一侧,眼睛弯成月牙儿的样子,另一个是路易斯与他诀别时把手从他手中毅然抽离时,他只露了半张惨白的脸,那个眼神满是不敢相信和茫然无措。他真正开心的时候不多,多的都是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自己孤独的活了几百年,不像那些失去至亲至爱的普通人,他连这个社会都不属于,他甚至都没有能用心去爱或是为之一痛的对象。他看过多少个物是人非,只有他自己是人是物非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样的年代,他比任何人都看得清人性的丑恶和社会的污浊,他也挣扎过,也反抗过,生前或是,现在这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晚上,在昏暗的第二层阁楼上,他的眼中闪过久违的光,他想着,那个神采奕奕的自己要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是个刻薄的人,也不张扬,也不恶毒,他只想自己什么时候能被接受。因为对他来说,剩下的日子太长太长,一个人太难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三次,他的一生中只有三次,他觉得自己就要这样死了,第一次被人割了喉咙投入沼泽,第二次在火中感受皮肉分离无法解脱,第三次,他又是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在那个曾经唯一让他看到过希望的人心中,他只是个恶魔。

(之所以选了“等待”是因为我心中的莱斯特一直在等着一个人,那个人能真心陪着他,一直到永远,即使那人离开了他,他仍在等,可能是lestat他已经习惯了。)


评论(1)
热度(10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颜即正义!
© 妮妮的内增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